从化区多措并举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编办2017-10-31

       市编办网讯  近期,在对从化区镇街审计工作中发现:个别镇街未按照“三定”方案规范机构管理,其属下部分已撤销的机构仍照常运作和发放工资,临时机构违规挂牌;擅自增设领导职数,未经组织人社部门审核,对部分在编在职人员和合同制人员进行任职,印发任职文件,造成违规多设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机构编制违规问题。

       对此,从化区编办高度重视,按照部门职责和管理权限,通过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实地核查、通报等多种形式,对镇街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事项检查,督促相关镇街落实整改工作。

       一、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在接收到相关镇街审计问题情况后,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明确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抓落实,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审计中发现的违规多设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机构编制违规问题进行全面详细核查,抓好整改工作。

       二、认真开展实地核查。严格对照“三定”规定,要求相关镇街全面清理整顿应撤销机构和临时机构,规范各内设机构、事业单位的挂牌和名称的表述;详细分析超职数配备干部的原因,结合镇街实际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形成核查汇报报送市编办及从化区纪委。

       三、全面督查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牵头召集相关镇街组织委员以及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人员,根据实地核查情况和存在问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具体的整改落实方案;二是陪同市编办督查组对从化区违规多设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的相关镇街开展实地督查,全面检查了相关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在撤市设区后镇街人员过渡、人员编制使用和任职等情况。

       四、召开镇街组织委员工作会议。对相关镇街违规多设部门及机构、超过核定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问题的进行通报,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二要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三要深入学习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四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从化区编办  梁艳艳)

上一条:从化区编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报告 下一条: 海珠区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工作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