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

--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编办2018-01-03

    市编办网讯  近日,区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区纪委第七纪检组领导列席专题分析会,并作了讲话。

    会上,主要领导认真对照检查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以及岗位风险防控和权力运行等情况,深入查摆分析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和风险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分析自身和分管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和责任分工,总结“一岗双责”的履职情况,认真分析分管范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具体整改的对策和对应落实的措施。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指导工作实践,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持续转变作风,以新一轮正风反腐专项治理为抓手严肃正风肃纪,以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强化自身建设,乘势而上不松懈,把正风反腐进一步深化好;自觉纠偏不应付,把存在隐患问题解决好;再接再厉不自满,把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新时代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最后,区纪委第七纪检组对区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要树立更高的标准。要全面贯彻党的政治路线,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在加强道德修养上要树立更高的标准。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成为道德模范的标杆;三是在保持清正廉洁上要树立更高的标准。坚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依法办事,勤政为民,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海珠区编办  刘冬)

上一条:海珠区编办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下一条: 荔湾区编办对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