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编办2018-03-23

    市编办网讯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大部署。近日,区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决定》开展了集中学习。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应从以下几方面抓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把学习好贯彻好《决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决定》的重大意义,要研读精读,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决定》的精髓和实质。二是严守工作纪律。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工作纪律,严禁借改革之机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三是梳理机构编制情况。把贯彻落实《决定》提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与从化区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梳理各部门机构编制情况,摸清在党和政府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更好地谋划和推进改革提供科学依据。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意志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和层次,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改革部署,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从化区编办  路子正)

上一条:花都区编办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编办迅速组织学习市委任学锋书记调研的有关精神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