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扎实开展评价考核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编办2018-04-28

    市编办网讯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强荔湾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组织开展和监督管理,荔湾区近日组织开展了2017度行政许可评价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绩效考核工作。

    一是单位自查自纠。全区2017年度具有行政许可事项的46个单位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在荔湾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分别发布公告,公开《2017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在线监管。区政务办对相关单位进驻网上办事大厅的行政许可事项情况进行核查监管。三是评价抽查。区编办与区政务办组成检查组,对区发展改革局等5个单位进行现场抽查,通过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了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设置审批内设机构后工作运行情况、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等。区编办将检查情况汇总分析,形成《2017年度荔湾区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报区政府。四是绩效考核。荔湾区首次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纳入区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其中行政许可年度评价作为重要内容,采取减分评分法和等级计分法进行考核,涉及全区52个单位。

    通过年度评价和考核,进一步激发了部门做好审改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具有重要意义。(荔湾区编办  梁戈宝)

上一条:荔湾区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工作 下一条: 海珠区多措并举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全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