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编办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来源:广州市越秀区编办2018-05-31

    市编办网讯  越秀区编办以大力简政放权为主线,以强化放管结合为保障,以不断优化服务为重点,以加大保障力度为依托,倾力打造“放管服”改革越秀升级版,为优化越秀营商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在放权上再加力

    在放权强区改革中,成功向市申请18项经济管理、城市建设类事权下放我区,推动放权红利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新动力。近年来取消涉企行政许可、备案事项68项,精简率65%,彻底消除非许可审批,是全市各区中行政许可、备案事项最少的区;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实现同一事项同等条件无差别办理,压缩自由裁量空间;清理规范2批68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进一步打通行政审批“中梗阻”。

    二、在监管上再加码

    出台《越秀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动态调整完善32个部门3484项权责清单,完善权力运行流程图,明确运行各环节对应的责任事项、问责依据和监督方式,行政职权运行更加清晰、规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动全区17个部门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基本实现市场监管和执法事项随机抽查全覆盖。

    三、在服务上再加速

    推动16部门333项事项实现“五星零跑动”;建立建设项目报批绿色通道,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用时从法定525个工作日缩短至72个工作日,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用时从法定583个工作日缩短至96个工作日。

    四、在保障上再加劲

    聚焦“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完善机关绩效考评体系,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等进行重点考核,设置经济工作附加分,发挥考核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指挥棒”作用。组织开展“放管服”改革、首席审批官制度、行政审批局、机构编制等专项调研,积极探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的新思路。(越秀区编办 陈小茴)

上一条:荔湾区编办坚持“四化”推进普法教育 下一条: 黄埔区编办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