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做实事业单位监管 做细事业单位服务

-- 来源:广州市黄埔区编办2018-06-28

    市编办网讯  近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事业单位管理局根据《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检查工作制度》,组织开展了对区环卫美化服务中心、区员工服务中心等8个事业单位的实地核查,核查采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登记事项、年度报告、机构编制情况进行了量化评分。

    在检查过程中,主要做到了“四个结合”,一是将监督检查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根据黄埔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对检查项目进行量化评分,强化了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提高了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效性和有效性;二是将监督检查与法规宣传结合起来。进一步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尤其是新发布的《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对登记事项的办理作了更明确的要求;三是将监督检查与工作服务结合起来。以实地核查为契机,对事业单位情况进行全面摸查,精准把脉,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对有些单位业务不熟、操作不明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四是将监督检查与机构编制“回头看”结合起来。对两区融合后,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职能设置等情况进行回访,了解运作情况,存在问题,分析原因。通过核查,进一步加强了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使事业单位在“责、权、利”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认识,更好地发挥公益作用。(黄埔区编办郑广辉)

上一条:牢记使命有担当 服务发展新作为 下一条: 花都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圆满完成上半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