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编办着力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释放社会公平发展红利

-- 来源:广州市越秀区编办2018-07-26

    市编办网讯  针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环节多、耗时长、垄断性强的问题,越秀区编办组织各部门扎实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工作,积极参与推进全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经区政府审定,已清理规范68项中介服务事项,对经论证符合保留条件的47项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向社会公布,并明确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实施。

    今后,财政性资金项目必须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上开展交易,鼓励带动社会性资金项目使用超市平台交易。通过构建以信用评价为核心的中介服务交易评价机制,对有失信记录的中介服务机构给予限制,对严重失信或违法的中介服务机构列入超市黑名单并予以清退,促进中介服务更加优质高效,有力破解“红顶中介”、“中介不中”等问题,倒逼中介市场健康发展,实现大浪淘沙,加速打通行政服务“最后一公里”。(越秀区编办侯洁玉)

上一条:越秀区编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荔湾区四措并举推进落实放权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