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全覆盖推行镇(街)政府权责清单制度

--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编办2018-07-26

    市编办网讯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形成权责边界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政府治理体系和权力监督机制,今年3月,增城区在政府官网、网上办事大厅等平台集中公布了全区11个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权责清单,主要包括事项名称、职权类别、实施依据、责任事项、问责依据等内容,主动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至此,增城区权责清单制度已实现全面覆盖,初步建立了区政府工作部门、镇(街)两级贯通的权责清单制度体系。

    为稳步推进全区镇(街)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增城区编办牵头各镇(街)召开工作推进会,按照权责法定、总体一致的原则,组织编制镇(街)权责清单参考模板,并印发了《增城区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增编办[2017]15号),明确工作任务,倒排工作时间,加强工作指导,保证镇(街)权责清单按质按时高效完成。下一步,增城区将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和职能调整情况,对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增城区编办袁杰)

上一条:白云区编办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越秀区编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