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扎实做好2017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编办2018-08-28

    市编办网讯  为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实现对事业单位动态监管,番禺区扎实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审查和公示工作。截止目前,全区479家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工作,报送率和公示率均达100%。

    一、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区事登局对网上报送年度报告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充分准备,在年初印发年报通知的基础上,多次利用短信、催办通知等手段落实年度报告报送工作,提醒各事业单位按期在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提交年度报告材料,明确年度报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加强沟通,优化服务。编写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服务指南等资料,上传至工作QQ群,并安排专人通过电话、QQ及时解答各单位在报送中遇到的相关问题。针对业务咨询量猛增导致原工作Q群满员的情况,新开设登记业务Q群按不同业务类型分类管理,及时回复业务咨询。

    三、细致审查,严格把关。以年度报告公示为抓手,对年度报告进行全面审查,认真梳理年度报告公示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各事业单位整改规范。一是首次向各事业单位明晰开办资金的计算方式,严格对事业单位开办资金的审核,对历年来应变更未变更开办资金的情形进行重新审核梳理。对开办资金变动超过20%的事业单位,及时指导其依照规定办理变更登记。针对今年因规范开办资金登记而出现的事业单位变更登记业务井喷,科学错峰安排办理时间,合理疏导变更登记潮,仅2018年上半年变更登记数量就达169宗,为去年全年2倍。二是全面“地毯式”梳理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规范登记问题。对梳理出单位主要行政负责人未按规定登记为法定代表人、原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退休后未及时办理变更等历史问题进行逐一规范、整改。(番禺区编办  曾静)

上一条:番禺区“三优化”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下一条: 越秀区举办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