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

--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编办2018-08-28

    市编办网讯  为了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事中事后监管,使事中事后监管成为常态,增城区事业单位登记局提前谋划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分两批开展了随机抽查,顺利完成了11个事业单位的抽查和整改工作。

    一是建全机制,规范执法。完善了“一单、两库、一细则”制度文件,并制定了《广州市增城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抽查工作细则》(《细则》内容涵盖抽查目的、抽查对象和范围、抽查依据、抽查方式、流程及具体要求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了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的各环节,提升了工作效率。

    二是科室联动,增强实效。为了解决增城区事登局执法人员不足的问题,去年,增城区编办要求全办以及区事登局的全体在职在编人员符合条件的都要按规定考取《行政执法证》,统一纳入区事登局的执法人员名录库。今年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所抽取的执法人员由区编办综合科、监督科、行审科等人员组成。因此,执法人员除了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的有关要求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法人年度报告内容进行检查外,还对有关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进行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机构改革摸清情况,提供建议意见。     

    三是落实整改,强化监管。对抽查单位的存在问题,分别给予事业单位法人和举办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和《告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督促事业单位做好法人公示信息的常态化和规范化管理。抽查情况和整改结果均在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增城区编办刘旭峰)

上一条:番禺区大力推进绩效考核提升行政效能 下一条: 荔湾区编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