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四个落实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 来源:海珠区委编办2020-02-25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海珠区委编办抓住党建引领这个关键,全体党员干部延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成果,做到“四个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汇聚成防控疫情的坚实力量。
    一、加强防控工作方案落实
    春节放假期间,利用区政务微信平台、微信平台等手段第一时间摸查落实办内人员去向,根据摸查情况结合办内实际制定《海珠区委编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内紧、外派、保障”三步走。“内紧”即对办内人员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制,每日报告身体状况,建立人员跟踪观察台账;要求到过疫区人员居家隔离14日,并向所在居委会报告;办内会议能不开尽量不开,必须开的一律开短会,并做好会场消毒工作。“外派”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员突击队,由办领导带队从农历新年初九开始支援南石头街道防疫工作;选派人员到省卫健委、区防控办协助工作;选派党员参与区直属机关党员先锋队开展防疫工作。“保障”即春节期间提前部署,联系购买防疫物资,优先保障到一线支援同志做好防护措施。
    二、推动街道改革调研落实
    疫情的发生对全区、尤其是街道应急管理体系是一次重大的考验,为尽可能支持基层一线工作,在区直机关工委和区委组织部党总支部的安排下,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支援,并利用支援街道工作的这个契机,深入全区各街道了解街道应急管理及人员力量调配机制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情况,将行之有效的工作实践体现在街道改革的具体方案中,立足本部门实际工作尽可能提供支持。经海珠区委编办前期申报,近期市委编委批复了海珠区设立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作为全省第一个正处级湿地管理行政机构,将野生动植物保护职责纳入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的主要职责之中,统筹全区编制专门设立保护监测科,进一步完善海珠区湿地、林业部门的野生动物管控工作职能。
    三、开展党员带头防疫落实
    安排全办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每天安排2至3名党员到南石头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街道完成宣传引导、防控措施检查、公交车站引导、返穗人员登记、小区围蔽检查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选派1名党员参加直属机关党员先锋队,到全区各街道党员先锋岗参与防疫工作;目前全办党员干部到街道支援防疫工作近30次,到街道支援的党员干部将防疫工作以及自身感受写成了工作日志和工作日记,如实记录了在街道支援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海珠区委编办党支部号召全办党员到所在社区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做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
    四、强化领导模范作用落实
    海珠区委编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办领导参与党员突击队到街道参与防疫工作,协助南石头街道办事处现场协调多部门解决群众投诉的“污水口溢出可能不利于疫情防控”的投诉,走访街道十余个小区围蔽检查点加挂党旗,牺牲休假时间到南石头街道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同时又关心直属机关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自身安全,自己驱车到街道十余个检查点看望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先锋队队员,提醒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并做好防护措施。(海珠区委编办)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在“学习强国”上召开视频支委会议和党员大会传达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 凝心聚力 稳妥推进增城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