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 2020-04-20

 

越秀区委编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保重点。聚焦越秀建设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重点任务,持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优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非中心城区功能疏解、老城区活化改造、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红色文化传承、融媒体建设、文商旅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机构编制配备,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事关区中心工作、经济工作和重大民生保障工作倾斜。
    二是控总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财政保障能力,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资源,分类施策研究制定统筹使用各类机构编制资源的政策措施,切实提升编制资源配置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坚持严控总量,把住关口,抓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的综合协调,发挥好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三是强约束。坚持编制就是法制,研究出台区委编委工作规则、区委编办工作细则和区委编委机构编制事项报送程序及审批规则,严格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基本程序,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组织全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培训会,将《条例》纳入各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切实提升区属各单位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引导各部门树牢过“紧日子”的意识,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管理创新要编制,向提升效能要编制。(越秀区委编办)



 

上一条:番禺区构建“四位一体”绩效管理体系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条: 花都区绩效办运用“考核激励法”跑出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