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党支部“导学+比学+督学” 提升党员教育培养效果

-- 花都区委编办2020-05-07

 
    花都区委编办将发展党员工作与党员教育培养工作无缝衔接,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和提升理论素养。
    一是领导班子导学,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培训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整改,革故鼎新,促进中心工作创新发展。领导带头回社区报到服务,提升党员干部积极性和参与度。对积极服务社区的党员同志及时宣传报道,树立先进典型和学习标杆,使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意识深入内心。
    二是营造氛围比学,体现“互助思想”。继续探索“党建半小时学堂”模式,由办领导担任领学人,入党积极分子为固定学习主体,其他党员干部流动参与,促使学习教育常态化,确保党员连在“线上”不掉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扶贫济困、参观学习,打通了党员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学习强国”、党员微教育后台获取和掌握所有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并定期通报积分排名,表扬先进,激励后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依靠制度督学,强化“纪律意识”。注意问题导向,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克服党员培训教育盲点误区。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制度,防止出现迟到早退现象,形成扎实的学习风气。引导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定期检验阶段性学习效果,检查学习笔记,建立党员培训长效机制,分级分类开展培训。(花都区委编办 陈翔)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推动工作“走在前”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四项举措”推动“双报到”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