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完成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

-- 海珠区委编办2020-05-19

 
    今年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收官之年,海珠区委编办积极落实中央和省改革部署要求,根据事业单位实际情况深入调研分析,确定改革路径方式,坚持“一单位一方案”周密制定改革实施方案,采取“三条路径”顺利完成全区4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改革。其中,转企改制2家;对职能弱化的单位,予以撤销1家;利用国有资产按照非营利性规则登记设立事业单位1家。通过改革,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予以撤销或依法转制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平等竞争、自我发展的市场主体,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将海珠打造成“两个重要窗口”的一颗明珠提供助力。(海珠区委编办 王长平)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机构编制工作 下一条: 天河区委编办圆满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