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三强化”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 增城区委编办2020-06-29

 
    增城区委编办狠抓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事业单位公益性职能的开展,提升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总结。结合疫情的影响,结合2019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情况和上半年登记工作情况,以列清单形式,逐一排查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方面的痛点难点,通过多种方式提醒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注意,并及时做好情况总结。
    二是强化监督。坚持日常检查与“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相结合,按照不低于12%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办公场所、查阅档案及相关资料等形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业务活动开展及单位章程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深入了解运行现状,并将抽查情况及时向社会公示,并告知主管部门抓好整改监督落实。
    三是强化联动。积极探索实施规范日常管理的有效方式,加强与其他业务科室的联系,把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互相促进的联动工作机制。(增城区委编办 吕伟东)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扎实稳妥推进乡镇街道体制改革 下一条: 天河区抓好“三学”广泛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