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会议

-- 越秀区委编办2020-07-16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队伍,越秀区委编办组织全办40岁以下青年干部,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由办主任担任导师,并于近日召开成立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部署小组理论学习工作。
    会议强调,全办70%的干部都是青年,编办的青年有理想,编办就有未来;编办的青年有本领,编办就有前途;编办的青年有担当,编办就有希望。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养的重要平台和开展“有为编办、先锋先行”的重要载体,全办的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一是突出学习重点,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在学思践悟中激发动力热情。坚持全面与深入相结合、学与用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积极创新学习载体,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学习质量和效果,努力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造成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重要平台。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刻把握越秀“优化提升中心城区功能”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找准理论学习与机构编制工作的结合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办法和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的无限热情,为越秀区建设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越秀区委编办 陈小茴)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开展街道职能配置专项调研 下好基层放权赋能“先手棋” 下一条: 南沙区委编办开展“党性体检守初心,奋发作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