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突出政治引领 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成效

-- 越秀区委编办2020-07-16

    越秀区委编办突出政治引领,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重要载体,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寻忆初心,过实政治生日,着力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党支部将“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党员提神醒脑、补钙壮骨的重要政治仪式,通过贺卡寄语祝福、重温入党誓词,班子领导和普通党员面对面谈心得、话体会,带动全体党员一起寻初心、担使命、践承诺,让每位党员在“政治生日”和重温入党誓词中叩问初心,激励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通过观看红色微视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发每位党员火红的初心和强烈的使命意识,不断强化党员的身份认同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二是坚守初心,深入查摆剖析,着力增强党员党性意识。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班子成员在主观上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对标先进,反躬自省,认真谋划整改举措,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防范政治风险、强化政治担当。通过开展“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以“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创功业”为主题对照党章规定、对标先进典型,以个人找、同事评、领导点等程序,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学做什么”进行自我鉴定、自我剖析、自我画像,逐一交流检视找差距、找问题、找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每周一次政治学习对标对表、常学常新,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引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
    三是践行初心,以实干彰显使命,着力增强党员担当意识。以锻造“有为编办,先锋先行”行动为抓手,用初心映照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工作相结合、与职责相结合、与思想相结合,将查摆出的问题、整改的措施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方法;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集中精力抓好街道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关绩效考核体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把牢机构编制正确方向,激发党员干部从严字出发,向实处着力,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助推党员干部素质全面过硬。(越秀区委编办 杨朝龙)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全面启动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