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创新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新机制

-- 荔湾区委编办2020-07-29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的科学管理,进一步凝聚机构编制检督检查合力,荔湾区委编办探索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新机制。
    一是随机与特定结合,做到“对象明”。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抽查为契机,同时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采取随机抽查和特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年随机抽查全区5%的事业单位,并根据各单位机构编制自查发现问题的情况,确定实地核查单位名单和核查事项清单。
    二是核查与宣传并重,做到“两手抓”。抽查中,既实地摸清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核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规范性,同时利用座谈交流机会宣传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规条例,现场答疑解惑,实地开展业务指导。
    三是整改与服务齐抓,做到“两手硬”。做好抽查发现问题的梳理汇总台帐,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其限期整改,并跟踪做好登记手续办理等服务保障工作;对未落实整改单位,按规定扣减举办单位年度机关绩效考核分值,督促举办单位落实管理责任,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荔湾区委编办  刘素华)

上一条:越秀区“三向发力”打好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规范化管理“组合拳”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深入开展“有为编办、先锋先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