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三部曲”扩大垃圾分类宣传效应

-- 花都区委编办2020-08-03

 
    花都区委编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的发展理念,为我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一是配强力量引航新发展。努力克服机构编制资源紧缺现状,在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单独设立分类管理科,为区垃圾分类工作赋能提效,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本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承担生活垃圾分类监督等管理职责,切实增强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性、计划性和参与度,推广和应用生活垃圾分类新技术、新办法,推动垃圾分类管理公共服务向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
    二是宣传学习引导新思想。将垃圾分类知识学习纳入党员日常培训内容,向全办人员发放《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学习小手册》和《花都区生活垃圾分类操作要领》,通过微信群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网上学习,借助“垃圾分类管家”微信小程序进行自学自测,确保垃圾分类知识入心入脑。为全办垃圾桶贴上醒目的分类标签,由专人负责开展不定期内部抽查,避免出现不规范投放的情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三是服务基层引领新时尚。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花城街桂花社区开展以“做好垃圾分类,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宗旨意识。发扬“改革先锋,活力编办”党员先锋意识,争当社区“环保卫士”,深入社区派发宣传单张,指引居民准确投放生活垃圾,主动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通过寓教于乐的趣味游戏提高对垃圾分类的重视度,在服务群众中纪念建党99周年,以实际行动推动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花都区委编办 陈翔)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三个转变”完成镇街绩效考核个性化指标设置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