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率先配备“一站长两专员”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 黄埔区委编办2020-08-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重要指示精神,黄埔区委编办会同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在全市率先配备村(居)“一站长两专员”,打通村(居)党建、纪检监察“最后一米”,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一是区域全覆盖。坚持基层“一站长两专员”配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区16街1镇区域全覆盖村(居)监察站站长及专职组织员、“两新”党建工作人员,确保工作管理范围不留缝隙,织牢基层工作网络。二是岗位专职化。明确村(居)监察站站长及专职组织员、“两新”党建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及配备标准,实现专业化管理,破解长期以来村(居)党建、纪检监察职责不清、专业能力低、保障不足的瓶颈问题,夯实村(居)党建、纪检监察工作基础。三是指标动态调。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工作要求,综合评估各村(居)的面积、人口、经济体量等客观因素,明确配备标准,统筹优化指标配备,处理好严控总量与实际需求之间的关系,同时,建立人员指标动态调整机制,适时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动态调整指标,切实做到统筹使用、科学增减。(黄埔区委编办  区嘉伟)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应急体系建设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深入事业单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