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委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 增城区委编办2020-08-27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民政部门职责调整,增城区在健全养老体系建设、深化基层社区治理、兜底民生保障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进一步提升民政部门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日前增城区委编委对增城区民政局所属事业单位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一是聚焦公共服务。整合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儿童福利服务指导中心职责,设立儿童和老人服务指导中心,在社区服务管理中心挂牌。建造社区建设、养老服务、儿童关爱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社会福利服务平台,整体提升社会福利保障水平。二是聚焦民生保障。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由在社区服务管理中心挂牌设置调整为独立设置,并加挂民政局财务结算中心牌子,有效推进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稳步开展,切实提高政府救助的准确性和公信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民政资金管理力度,保障民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转。三是聚焦社会治理。撤销了殡葬管理所(殡葬管理监察队合署)事业单位建制,将原由其承担的行政职能划转民政局机关,并将原事业编制及人员充实到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和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理顺了机构职能,加强了殡葬执法监管力量,有效整合了民政机构编制资源。(增城区委编办 黄彩国)

上一条:市委编办钟朝明副主任带队前往海珠区调研 下一条: 增城区委编办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应急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