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 越秀区委编办2020-09-09

 
    为进一步丰富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近日,越秀区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观看了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
    观影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同志们均发表了观影的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被“八百壮士”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深深感动,今后要学习壮士们爱国爱民、不惧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把这种精神用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办主要领导对大家的体会进行逐一点评,发表个人观影体会,并对青年干部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爱党爱国。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青年干部要自觉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连在一起,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弘扬家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二是学史知史。要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牢守初心,不忘来时路,学习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三是担当作为。要学习“八百壮士”越挫越勇,永不屈服的精神,做一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有为机构编制青年,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越秀区委编办 陈小茴)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组织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 天河区委编办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运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