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组织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

-- 越秀区委编办2020-09-10

 
    近日,越秀区委编办组织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第5场活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全办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并学习了市纪委监委组织编写的反面典型案例剖析材料。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明党纪、知行止,存敬畏、守底线。一是常怀感恩之心。把感恩组织作为一种政治觉悟、一种人生态度和一种生活境界,切实担起应有的责任,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自觉保持清正廉洁,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不辜负组织的辛勤培养和殷切期望。二是常怀敬畏之心。要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杜绝与己无关的思想,做到防微杜渐,切实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叩问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三是常怀进取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时刻把职责寄予心弦,破除小富即安、小成即满、自我陶醉、不思进取的思维误区,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说干就干,干则必成,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的无限热情,为越秀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越秀区委编办 陈小茴)

上一条:番禺区召开区委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