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 越秀区委编办2020-09-18

 
    近日,越秀区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办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真正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位、落实到位。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领悟好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最新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好当前全区工作重心,聚焦关键重点发力,带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围绕中心提供有力保障。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战略谋划和部署,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和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作为为越秀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在管住总量的前提下,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城市更新、数字政府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重点领域倾斜,保障重点工作需要;要全力推进街道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优化事业机构编制布局结构,加强基本公益服务事业保障,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优化机关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加大对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的考核力度,积极发挥考核在服务中心、促进发展的“方向标”和“指挥棒”作用。三是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谨细致、精益求精,雷厉风行、马上就办,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为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越秀区委编办 陈小茴)

上一条:越秀区推动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锻造铁的机构编制队伍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