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督考联动”助力区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 花都区委编办2020-09-18

 
    近日,花都区委编办通过大走访、深调研、细管理、真落实,引导各单位聚焦主责主业、树立结果导向,加强进度监管,落实督考联动,在全区各单位中营造出“集中精力谋事创业、狠下决心攻坚克难、鼓足干劲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实现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广泛走访,全面开展重点工作督考联动。全面走访50多个被考核单位,开展80余次调研座谈,对单位的绩效考核工作提出改进建议,为全面开展重点工作督考联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建立健全督考联动机制,与3个重点工作考核责任单位、32个基础工作考核责任单位、4个个性化指标考核单位建立良性沟通,形成联动,切实以督促考,以考促干,发挥考核促进工作的指挥棒作用。
    二是积极作为,推动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化管理。针对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63项工作任务、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工作153项工作任务、区重点建设项目169项工作任务,围绕重点、细分项目、列出清单。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重点项目办开展督查督办,分析清单项目完成情况,对标任务清单、对表进度安排,查找原因、对症下药。
    三是主动介入,协调解决制约工作的关键问题。带着问题去调研,多次前往重点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和镇街,听取进展汇报,对存在问题和协调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区分财政资金拨付存在困难、征地拆迁难以推动、投资主体调整投资方向、责任单位不够重视等具体情况,有的放矢,推动镇街、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和主管部门责任,主动介入协调,解决制约工作进展的“牛鼻子”问题。目前,2020年区重点工作中区委、区政府督办事项359项,有177项已完成;重点建设项目169个,已开工在建120个,累计完成投资 121.16亿元,投资完成率46.1%,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花都区委编办 尹帅君)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借助“周转池”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能 下一条: 白云区出台2020年度绩效考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