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借助“周转池”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能

-- 花都区委编办2020-09-18

 
    花都区委编办借助“周转池”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能。一是挖潜增效,建立编制资源“周转池”。根据“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原则,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全面梳理区事业单位编制情况,同时结合公益三类事业单位改革,精简压缩、规范清理职能相近或弱化的事业单位,收回相应事业编制,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实行统一化调度和精细化管理。二是精准投放,保障重点领域用编需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用于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基础科研、公共文化、人才引进等领域用编需求,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三是动态评估,激活编制资源“一池春水”。对“周转池”编制进行动态管理和监督,定期对事业单位任务变动及履行情况进行评估检查,科学把控编制使用情况,解决编制资源固化问题,实现编制资源的“流动性”,发挥编制使用最大效益,着力破解“无编可用”和“有编无用”的难题。(花都区委编办 吴桐)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保障卫生系统机构编制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督考联动”助力区重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