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持续创新绩效考核机制

-- 越秀区委编办2020-10-21

 

    越秀区委编办越秀区委编办持续探索机关绩效考核机制创新,通过“四项实招”,不断增强考核实效,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科学设置指标,绘好服务中心工作“同心圆”。在指标设置上充分体现党建引领以及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社会治理、民生实事、“抓亮点、树标杆、走前列”创新创优任务落实情况,设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六稳、六保”、“优化提升中心城区功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城市更新”等考核指标。
    二是优化考核方式,描实考核体系“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精简优化考核程序,建立以日常督查为主,年终测评、专项抽查相辅的多维度考核管理体系,变考前“突击战”为日常“持久战”,引导各单位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落在细处,对表对标考核指标体系,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三是创新考核体系,盘活基层治理“能量源”。建立街道与区直机关“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互评互考的考核模式,积极探索派驻机构绩效考核与街道捆绑挂钩的机制,明确区直部门派驻街道机构如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所等考核等次按照所在街道等次确定,进一步加大街道党工委对派驻工作力量的统筹协调力度,实现街道对辖区内所有派驻力量统筹管理“一盘棋”,进一步激发驻街机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四是延伸结果运用,织出高效履责“保障网”。将考核结果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准确掌握部门履职的工作量和具体工作完成的难易程度,作为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对工作任务不饱满、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的部门,通过动态管理核减机构编制,对确需加强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及时予以保障支持,进一步为高效履职与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提供机制编制保障。(越秀区委编办  祝艺菲)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条: 白云区委编办打出服务+监管“组合拳”确保实地核查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