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全面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 黄埔区委编办2020-10-2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实施规范》规定,以及省、市关于开展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部署,黄埔区委编办于今年6月-8月开展了区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目前相关工作已全面完成。
    本轮抽查采取实地核查为主,书面审查和网络监测为辅,两种抽查方式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形式进行。黄埔区委编办在全区范围内选取15个事业单位作为实地核查单位,由黄埔区委编办主任带队对被核查单位的机构运行情况、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情况、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定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核查工作按“先看再问后反馈”步骤开展,核查过程坚持“三必查、六必问”,即法人证书及公章必查、年度报告必查、机构编制文件必查;法人证书使用情况必问、单位资产损益情况必问、年度报告真实性必问、年度报告送主管部门审查必问、单位运行及绩效考评情况必问、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必问。对于核查发现的问题,黄埔区委编办及时向所在单位领导进行反馈,积极指导单位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高事业单位守法依规意识,促进事业单位规范履职。(黄埔区委编办 林琳)

上一条:天河区委编办加强精准普法,着力打造法治机关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绩效管理再出新招 上门问“症”解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