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聚焦主业 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 海珠区委编办2020-10-29

 

    近年来,海珠区委编办聚焦机构编制主业,从严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多种形式开展保密宣传教育,督促全办干部牢固树立保密意识。
    一是上率下随,层层压实责任,把好“方向盘”。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一把手对保密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司其责的管理格局。把保密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同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定期召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保密工作情况,确保保密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全办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将保密责任明确落实到日常管理全过程。主要领导和涉密人员开展保密提醒谈话,逐项点出注意事项和改进措施,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升保密安全意识。
    二是创新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常打“免疫针”。举办保密“两识”专题教育培训班,利用理论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宣传栏、微信等形式开展日常保密宣传和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干部保密知识水平,增强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自觉性。以考促学,组织保密“两识”考试,确保全员参考、全员达标,进一步传导查漏补缺和学习提升的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探索建立“保密宣传员”队伍,从各科室优选保密知识过硬的干部聘为“保密宣传员”,将保密宣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工作一线中,时刻督促干部筑牢保密防线。
    三是细处着眼,加强监督管理,拧紧“安全阀”。落实机构编制工作保密要求,将尚未正式出台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业务批复、涉密机构编制数据等纳入保密事项范围,做好信息流转、呈批等环节的保密工作,确保涉改工作秘密安全。组织开展保密全面自查自评和专项自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着力抓好整改。加强公文保密管理规定,切实履行公文的收发、清退、归档和销毁等手续。规范涉密设备管理,为涉密设备粘贴“涉密专用”标识,对涉密与非涉密计算机予以明确区分。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严禁涉密设备接入互联网,严禁通过QQ、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及邮箱传送涉密和敏感信息。(海珠区委编办 陈雅彬)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聚焦提高“七种能力”深化“有为编办、先锋先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