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砺干部强国志 锻造“七种能力”

-- 荔湾区委编办2020-11-23

    荔湾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砥砺淬炼干部队伍过硬思想政治素质摆在首位,以破解机构编制资源管理和配置中的难题为抓手,锻造青年干部“七种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的成长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也为做好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荔湾区委编办全体干部以提高解决实际工作的能力和过硬本领来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积极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加强统筹调配各种资源,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在做好动态管理机构编制资源方面下更大功夫,更好保障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加大培养选拔力度。通过一系列措施,在重大改革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今年以来,荔湾区委编办先后选派2名办领导担任区帮扶连州工作队队长并挂职任连州市副市长、联社第一书记,抽调4名青年骨干到区防控办专班工作,向市委编办推荐1名优秀年轻干部跟班学习,做好干部职级晋升和向区委提名推荐优秀干部,有计划地为干部成长提供更多锻炼机会和发展空间,干部队伍建设有了新的气象,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荔湾区委编办  罗和文)

上一条:海珠区提升体系治理能力助力人民武装工作发展新篇章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创新平台载体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