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到南沙调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 南沙区委编办2020-11-27

    近日,中央编办主要领导到南沙调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地参观了广州市南沙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综指挥调度平台,听取了南沙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与南沙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省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南沙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归并整合13个部门的执法队伍,统一行使工商、质监、建设工程、国土资源、城市管理等21个领域的行政执法权限,建立“一主体两层级”的综合行政执法机制,将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梳理一张执法清单,建立一套执法标准,采用一套执法文书,实行一个平台办案,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减少多头执法、重复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执法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被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评为“2019年度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南沙区被认定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
    下一步,南沙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编办调研指导要求,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在执法体系、运行机制、标准规范、人才队伍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力争在法治化制度集成创新领域,推出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为国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路先行、贡献南沙样本。(南沙区委编办 邵华)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整合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推进镇街事业单位改革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转作风强担当”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