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委编办结对帮扶基层党组织让软弱涣散变坚强堡垒

-- 白云区委编办2020-11-27

 

    白云区委编办严格落实白云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精准施策,从源头上为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祛病”,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社会发展坚强有力的“领头雁”。
    一是选优配强,打造素质过硬“领头雁”。把选好用好乡村带头人作为重要的政治使命,贯彻“干部帮基层、基层炼干部”工作思路,在办内业务骨干中精挑细选1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进驻钟落潭镇黎家塘村任第一书记,常态化、全天候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为实现“三个一肩挑”提供强大人才支撑,以村党支部书记的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二是言传身教,激发“两委”干部工作热情。办领导到结对帮扶村开展《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交流,提升村党员干部抓党建促振兴能力。有计划地精选村级后备干部参加办组织的学习,提升村级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核心领导,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一批以“白云区优秀共产党员”李耀洪为代表的先进个人。三是文化浸润,营造浓郁党建氛围。开展“一进一主题”活动,在钟落潭镇黎家塘村广黎路建设以“仁义道德、廉政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长廊,宣传怀德自重、清正自守、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新的社会道德标准。协助修建党员活动中心,宣传党建知识,让党员们耳濡目染感受党建文化气息,强化党性修养,更好地了解、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去。四是纾难解困,扎实推进帮扶工作。新冠疫情爆发伊始,办领导第一时间了解村防疫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与相关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密切沟通、调配货源,紧急购买医用口罩、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计等紧缺防疫物资赠予村委,确保一线防控人员有充足的防护装备,为一线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有效助推村开展源头排查工作顺利进行。(白云区委编办  黄沛求)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学干结合”锻造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 下一条: 荔湾区突显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