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探索个性化考核 助力乡村振兴

-- 花都区委编办2020-12-17

 

    花都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指出,要坚持城乡融合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加快补齐“三农”发展短板,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为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工作热情,花都区绩效办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在镇街原有的常规绩效考核指标中,根据各镇街功能定位、产业特点、资源禀赋的实际差异,探索实施具有花都特色的个性化考核指标,突出“差异化”考核特色。其中,赤坭镇和梯面镇从“四选一”的个性化指标中选取了“乡村振兴”作为个性化考核指标,按照个性化考核要求,有序推进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等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推动重大农业项目建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赤坭镇重点打造竹洞村岭南盆景小镇项目、绿沃川现代农业综合体项目。竹洞村已基本完成总体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其中已完成竹洞村粤菜师傅工作室建设、竹洞湖亮化工程、竹洞中心公园建设、古树大道中间绿化带景观提质工程,基本完成竹洞湖临水景观提升,竹洞村电商直播中心(技工培训中心)项目进度为70%,竹洞村小镇碧道二期项目进度为85%。竹洞村部分建成的项目已投入使用,前来参观的游客超过1万人;绿沃川项目已完成蔬菜生产基地设备安装并运用智能化种植系统实现蔬菜工厂化、标准化、智能化、规模化生产,目前该生产基地已投入使用,展示先进栽培技术,蔬菜开始上市销售。9月22日至10月8日,在绿沃川举办了  花都区“庆丰收?迎小康”农民丰收节活动。
    梯面镇重点打造广东鲍姑艾森林康旅印象园项目,该项目建设正在冲刺阶段,预计12月中旬完工,12月底开园试营业。目前已完成蔬菜公园土地流转及田地复垦,达到可种植状态,已完成100亩艾草种植。已完成艺术阶梯两边景观美化、儿童沙滩及“一艾千年”景点建设工作。“艾恋号”火车第四节样板房车厢装修已完成硬装,剩余车厢正进行装修,预计12月中旬完工。
    接下来,花都区绩效办将抓紧时间,对年底考核冲刺工作作出部署,争取全区各项个性化考核项目出新出彩,为花都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花都区委编办  尹帅君)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区机关绩效考核培训会议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