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培训部署年底重点工作

-- 2020-12-31

 
    近日,南沙区委编办围绕机构编制业务统计、绩效考核工作,组织全区70个部门开展全区机构编制业务培训。
    培训共有四项内容。第一项是讲解《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具体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地位作用、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监督问责的思路和制度设计、学习贯彻条例的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第二项是传达广州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有关精神,明确年终统计工作要求,详细讲解填报工作注意事项; 第三项是由技术人员讲解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功能升级变化、区实名制系统新增功能、有关业务操作流程等,解答区属部门在办理业务、操作系统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第四项是讲解机关绩效考核数据采集业务,重点讲解了被考核单位和数据采集单位的工作任务、报送材料的填写规范。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区属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根本大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理解,明晰了年终机构编制统计和机关绩效考核的具体工作要求,提升了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下一步,南沙区委编办将持续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此为准则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完成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南沙区委编办  李迅恒)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三管齐下,着力打造“阳光编办”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海珠区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