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创新办法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力度

-- 增城区委编办2021-01-19

 

    为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传,在前期区委领导率先学、结合专项改革和调研工作深化学习等办法的基础上,增城区委编办再次创新办法,在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开设的各级领导培训班上开设专题课程学习。2020年12月24日,区委编办主任范永新同志受邀到区委党校为区副处级干部培训班进行了《条例》学习专题讲座。讲座把《条例》与有关机构编制政策、实际工作融合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一是精读《条例》有关内容,阐明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地位、作用及主要特点,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领导体制及关键程序和环节,并严肃指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六大行为,介绍了有关机构编制投诉和举报方式;二是结合《条例》有关内容拓展了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权限、编制类别、机构限额、职数配备、编外人员清理规范工作等机构编制政策及常识;三是分享了近几年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的感悟。提出无论工作、学习,还是做人、做事、做领导,都要注重学习、积累和提升,做到厚积薄发、厚积后发和厚积厚发。
    通过对《条例》多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大大提高了增城区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政策理论水平,同时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依法治编氛围,使增城区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不断提升。(增城区委编办 张细基)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助力北京路历史文化街区添新彩 下一条: 番禺区巧用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发生“化学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