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助力北京路历史文化街区添新彩

-- 越秀区委编办2021-01-19

 

    北京路步行街是广州市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也是越秀区重点打造的文商旅融合发展商业街。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区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以推动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增长”为着眼点,扎实立足部门职责,以议事协调、强化队伍、优化职责、完善考核“四个抓手”助力北京路传统街区增添新光彩,为北京路步行街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提升北京路改造工作议事协调效能。支持并函请发文成立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指挥部,明确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的职责和工作机制,按要求及时跟进成员变更调整。积极协调市委编办有关人员指导和参与研究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地区管理规定,协力优化相关职能表述。
    二、充实北京路步行街城管执法力量。以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统筹推动城管执法人员编制力量下放至街道,专门增设北京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四分队(挂北京路步行街综合行政执法队牌子),作为街道派驻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的执法机构,配行政执法专项编制10名,专职负责北京路步行街范围内相关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三、推动核心区管委会扩权赋能。推动赋予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对北京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四分队的指挥调度权以及对执法人员的考核评价、人事任免主导权,切实增强核心区管委会对步行街范围内城管执法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通过划转20名辅助人员(编外)数等方式,充实核心区管委会下辖广州北京路文化旅游区管理服务中心的人员力量,助力更好开展园区管理服务工作。
    四、发挥考核作用凝聚改造提升合力。将包含“推进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在内的“抓亮点、树标杆、走前列”20项重点任务纳入2020年度越秀区机关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以北京路步行街争创全国示范步行街作为目标导向,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加强基层治理和提升改造、推动北京路历史文化街区增添新彩的强大合力。(越秀区委编办 穆成)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专项督导工作 下一条: 增城区委编办创新办法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