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数据赋能打造绩效管理“升级版”

-- 花都区委编办2021-04-28

 

    一是全面推广使用。全面启用绩效考核新系统,无缝嵌入政务办公系统,建立绩效考核三级联系人制度,科学设置考核事项,重塑管理流程,优化数据分析,90%以上考核指标采用线上评价打分和申诉,考核时长缩减50%,显著提升绩效考核智能化水平。
    二是注重节点管控。将考核指标任务分解到每个被考核单位,具体到时间节点、精确到责任部门,设置到期自动提醒、任务智能分派、流程预警关闭等功能,明确考核要求,压实考核责任。考核责任单位按系统指引依次开展评分、得分申诉、实时反馈等工作,绩效考核流程得到系统理顺。
    三是搭建联系网络。打通考核责任单位与被考核单位间的沟通渠道,实现双向对接和无障碍沟通,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建立考核指标审核制度,避免重复考核、多头考核现象,考核指标体系得到“精简瘦身”,报送资料精简率达20%,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四是强化数据应用。通过对考核系统“数据池”比对分析,全面掌握各单位履职情况和工作效能,鼓励各镇街差异化发展,打造各具特色的产业名片。建立重点项目督考联动和“红黄牌”制度,加强全程督导,及时跟踪问效,累计开展实地督导50余次,发出警示红黄牌3次,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全区重点项目按期保质完成。(花都区委编办 陈翔)

上一条:天河区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 增城区委编办积极落实“条条干预”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