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委编办坚持加强理论武装努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规范化水平

-- 从化区委编办2021-05-31

    近年来,从化区委编办坚持以加强理论武装为抓手,不断在理论学习和政策运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夯实机构编制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学习强国App为载体,坚持开展集中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理论学习有研讨、有总结。通过思想理论学习,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增强“组织口”意识,在业务统筹、工作程序方面主动同组织部加强沟通衔接,切实把党管干部、党管机构编制落实到实处。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学习,树牢党对机构编制领导的思想意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为主线,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以及“三定”规定、监督检查等配套法规作为重点学习内容,通过领导班子引领学、组织全办人员学原文、悟原理、专题研讨和运用微信客户端和网站自主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等,不断提升全办党员干部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树牢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领导的思想意识。
    三是强化学思用结合,提升机构编制党员干部调查研究能力。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站在党的机关、办事机构、参谋助手角度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能力建设。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多动脑、勤动笔,政治业务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工作进展情况上报工作信息,调查研究、监督检查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各科室在学习过程中主动联系业务工作实际,积极把思想摆进去,增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意识。在业务办理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信息,围绕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编外人员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调研,围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并向区委编委提出可行性对策建议,提高服务决策的能力水平。(从化区委编办   刘小如)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创设“每周诵读”党建品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练好“理、信、德、行”四字诀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