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委编办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 番禺区委编办2021-05-31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升年度报告公示效率和内容质量,促进事业单位诚信自律开展业务活动,番禺区委编办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并提前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提前谋划,夯实基础。统筹安排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加强对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的宣传及对经办人员业务指导,强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制作详细的年度报告工作流程及其表格填写范例,组织各经办人员线上学习讨论,并有针对性地解疑答惑,为年度报告工作的开局打好基础。
    全面部署,迅速展开。于2021年1月底制发工作通知,全面部署开展年度报告工作,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前的登记事项自查内容及年度报告报送范围、报送流程、材料要求和完成时限。聚焦提效,同步将通知上传至工作群,逐项解释填报细节,并定期催办,切实提高年度报送率。截至目前,全部516个事业单位均提交了法人年度报告,报送率和公开完成率均达100%。
    强化监管,有序推进。压实举办单位监管职责和保密审查责任,并有效联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纳入机关绩效考核,梳理2020年涉改事业单位的变更事项,督促各单位规范开展年度报告工作。定期在工作群公布提交审核通过情况,促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推进,确保监管有效到位。(番禺区委编办   邢浩伟)


 

上一条:番禺区委编办四项举措实现对登记设立公办幼儿园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闭环监管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村集体利用国有资产举办幼儿园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