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三个强化”助力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圆满完成

-- 2021-06-29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荔湾区委编办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圆满完成2020年度370个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完成率100%。
    一、精心准备,强化防控意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细则办法,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及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把握重点,分类施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与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全面实施网上提交受理,并将报告申请时间由3月底延长至5月底。二是梳理涉改、撤销等事业单位不同情况,分类施策,明确要求,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严格把关,强化操作规范。一是梳理跟进证书即将到期事业单位,督促其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后,再提交新证书换发申请。二是严格落实开办资金变更制度,对于开办资金变动异常的,要求补充提交相关情况说明,确保登记信息真实、准确、有效。三是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要求,规范年度报告书的填写内容,细化填写要求,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回复。
    三、明确程序,强化联动机制。一是结合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部分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变更不及时等现象,利用报送年度报告的时机,按照先变更后年报的原则,进行整改规范管理。二是注重加强科室间、岗位间信息联动,及时全面掌握事业单位变动情况,特别是分类改革后新情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荔湾区委编办  刘素华)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抗击疫情勇上“疫”线 下一条: 白云区委编办全力支援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