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聚焦发展分类施策持续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 2021-06-29

    一是优化布局提升效能。按照厘清职责、优化协同高效为原则,加大在精简机构设置、整合小散弱单位、跨部门整合同质同类单位、综合设置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上的工作力度,构建事业单位横向整合、纵向贯连的整体布局,推动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保障服务更高效。目前,已整合组建区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区数字政府运营中心、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等事业单位,共计减少事业单位38个,精简率达20%。
    二是理顺职责强化公益。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在巩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基础上,持续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强化公益属性,理顺职责关系。如整合相关检验检测力量,实现公益性资源使用效能最大化;全面完成我区经营服务类和公益三类事业单位改革,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依法转制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三是完善机制建强基层。对接街道体制改革,对街属事业单位按“3+1”大综合模式进行整体重塑,统一设置综合服务中心、综合保障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因地制宜设置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所,构建简约高效基层治理体系。同时推动编制资源下沉,为街道增加相应事业编制,充实加强一线力量,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海珠区委编办  郭彤)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精简考核体系树立减负增效导向 下一条: 增城区委编办有呼必应火速支援抗疫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