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三员”

-- 2021-06-29

    一是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坚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派出1名正科级党员干部驰援荔湾区东漖街疫情防控工作;派出一名党员作为志愿者参与黄埔区抗击疫情服务工作;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分三批、连续两天深入富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并肩战斗,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掉队,体现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党员干部坚持从自身做起,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注重宣传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和科学方法,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社区报到服务期间,注重倾听民意民声,收集防控工作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自觉服从社区组织安排,确保核酸检测快速、高效、有序。
    三是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社区报到服务期间,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运送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做好居民体温测量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服务工作,贴心为70岁以上老人填写“粤核酸”小程序信息,引导未戴口罩的婴儿在宽敞通风处等候,全心全力为老年轮椅人士做好无障碍通道指引等,确保对社区居民核酸检测服务到位。(黄埔区委编办朱林颖慧)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工作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精简考核体系树立减负增效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