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实

-- 2021-06-29

    一是勇挑重担抗疫冲锋在前。将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前最大的好事实事办好办实,搭建沟通桥梁,协助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准向联和街道捐献医用KN95口罩、防护服等一批抗疫防暑物资;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共24人驰援“双报到”联和街道富春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扬黄埔铁军精神,以“早+晚、白+黑”模式全力服务居民,共协助完成富春社区超1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优化全区绩效管理体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调整设置党史学习教育、百大项目庆百年、经济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城市更新、生态环境、河(湖)长制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绩效考评指标,督促各单位切实提高“为民办事”工作能力,强化“为民办事”服务意识,提升“为民办事”服务效果。
    三是全力保障教育编制资源配置。探索试行教师员额预下达机制。在综合考虑达龄退休、雇员制教师流失和新开办学校扩班等情况基础上,提前下达2022学年教职员员额对接招聘黄金季,储备2022学年扩班所需的师资力量,保持教职员总体稳定。
    四是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按省市关于“每个街(镇)规划设置1所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要求,完成区红十字会医院整体转制为新龙镇中心卫生院,推动设立政府办联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疫情常态化管控要求,完成18名“院办院管”人员整建制划转和15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符合条件人员办理入编手续,充实基层医疗卫生队伍。(黄埔区委编办朱林颖慧  余能国)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抓落实”—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下一条: 天河区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