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委编办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展风采

-- 2021-06-29

    近日,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南沙区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南沙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行、全员出动,组成党员突击队,投入战斗状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接到全区开展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全体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即刻返岗待命。当日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办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两组奔赴大岗镇政府广场、南沙街越秀总部广场两个核酸检测点,负责秩序维持、体温检测、验码登记等环节,共协助5万人完成核酸检测。从烈日晌午到凌晨三点,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有的同志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站的难受了就坐一下,坐久了就再站起来,但始终不曾离开岗位一步;有的同志为了减少去洗手间的次数,几个小时都未喝一口水;有的同志脱下穿了六七个小时的防护衣时,早已汗滴如雨、全身湿透;有的同志顾不上照顾家中的幼儿,毅然参加“尖刀班”,奋战在最危险的一线前沿。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南沙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这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展现青春风采,努力锻造成为党和人民的烈火真金。(南沙区委编办  邵华)


上一条:天河区委编办冲锋一线抗疫情风雨中见证初心使命 下一条: 微光---致荔湾疫情防控中的编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