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委编办学党史、办实事促进城乡居民学前教育均等化

-- 2021-08-30

 
    白云区委编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解决群众身边事为着力点,在村集体幼儿园设立事业单位登记方面取得突破。
    一是突破瓶颈,完善村集体办园登记指引。为实现城乡居民学前教育均等化,区委编办结合实际,会同区教育局等部门围绕法人资格审核、办学场地规范、开办资产界定、单位章程约束、事中事后监管等问题入手深入调研,提出解决方案,出台登记指引,积极为村集体幼儿园登记设立事业单位提供服务。
    二是试点先行,规范村集体办园管理。区委编办以泉溪村幼儿园为试点,指导幼儿园申请登记前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村集体投入办园资产进行评估,厘清资产权属和资产价值,保障村集体利益,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同时着力解决管理中的问题,不断提高村集体办园教学质量。4月份,区委编办会同教育部门以试点为基础,编制完成申报登记示范文本,组织村集体幼儿园负责人培训,目前村集体办园登记工作正稳步推进。
    三是优化服务,提高登记便利化程度。区委编办开通村集体办园登记“绿色通道”,实现“一对一”指导服务,并以“数字政府”建设和“互联网+政务”为抓手,实现可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审批制度,让经办人员最多“跑一次”。同时将法定登记时限30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提高了工作效率。(白云区委编办  林键玲)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共话战疫初心故事 下一条: 白云区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