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 2021-11-30

    为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增城区委编办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制定《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抽查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计划》,按照“双随机”抽查机制,抽查了15家事业单位,提前向抽查单位下发通知准备核查材料,做到早动员、早落实,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与自查和实地核查相结合。抽查单位先自查,通过填写单位基本情况、法人公示信息情况、机构编制问题自查情况和存在问题形成自查报告。实地核查通过座谈、查阅相关资料的方式,以一对一问答的形式对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表》的问题进行逐项检查,最后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核查人员对核查情况进行签字确认,并加盖事业单位公章,确保检查工作公开和规范。

    二是与事业单位改革相结合。事先全面整理因事业单位改革要进行办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的登记事项的单位,汇总形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进度明细表》,核查时提醒主管部门及时督促未完成法人登记事项的单位,同时了解工作问题和困难。

    三是与编外人员清理规范工作相结合。督促目前暂未完成编外人员清理规范的单位,了解目前所在单位的编外人员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推进区编外人员清理规范进程。

    四是与日常机构编制运作情况相结合。根据“三定”规定,监督检查机构设置、挂牌等公示情况,对事业单位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控编减编”等政策精神及工作答疑。

    五是公示结果,督促整改。对在核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及时告知其按要求落实整改,在整改的过程中持续推动登记工作标准化,增强事业单位法人意识,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增城区委编办  姚炜)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严把三关”破解事业单位注销难题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运用“三种分析方法”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