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委编办开展“学习先进典型致敬英雄模范”主题党日活动

-- 2021-11-30

 

    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要求,切实做好先进模范典型事迹的学习宣传,鼓励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争做新时代楷模,近日,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致敬英雄模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钟南山3位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全办党员干部自觉对照张富清、袁隆平、钟南山等3名同志先进典型先进楷模形象,从自身找差距,形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风尚。

    全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三位先进典型的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甘于奉献、淡泊名利,他们这种崇高精神,生动诠释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贵品质,不愧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不愧为时代的楷模。他们的宝贵精神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党员。全办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张富清“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要学习袁隆平“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创新精神;要学习钟南山“敢医敢言,勇于担当”的担当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系群众、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要像他们那样牢记宗旨,严于律己,坦荡无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从化区委编办 刘小如)

 

上一条:番禺区委编办“四能驱动”推动监督检查提质增效 下一条: 从化区委编办按照“两手抓”工作思路扎实做好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