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通过“三个聚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2021-12-31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增城区委编办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省委、市委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突出问题,深化志愿活动,制定实施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一是聚焦主体责任,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核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督促各单位把更多注意力和精力投入到建设人民群众更加美好生活上来。《2021年度区机关绩效考核工作方案》从指标设置、考核方式、评定方式各方面入手,推动各单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工作纳入机关绩效考核“降低一个等次的情形”考核范围,强化各单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意识;指标体系中增加“社会救助工作”指标,督促各单位自觉落实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工作机制中的主体责任,积极参与到社会救助的实际工作中。

    二是聚焦民生需求,在保障教育医疗上“办实事”。近年来随着区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常住人口及各学段学生数逐年高速增长。为保障区医疗教育事业发展、人才队伍稳定,在严格落实中央控编减编要求的前提下,主动作为,通过动态调整聘员数额的办法予以补充保障区医院、学校力量。目前,区共配置教育系统聘员数额约1200名,卫生系统聘员数额约2000名。

    三是聚焦便捷高效,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上“优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主动、靠前做好登记提醒工作,推行“一站式”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主动提醒未及时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的单位,目前已完成登记工作提醒250次。通过见面告知政策法规、不见面答疑解惑、精简办理材料、制定登记事项工作指南、不见面审批领证等举措,做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最多跑一次”。持续推进符合条件的公办幼儿园法人登记工作,配合教育部门学前教育“5080”考核工作,做好公办幼儿园法人登记工作,2020年至今顺利完成57间教育系统举办的幼儿园法人登记工作。(增城区委编办 毕娆娆)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个性化考核助力花都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六个强化”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