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 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绩效考评

-- 2021-12-31

    近日,越秀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满意导向、高质量发展导向,进一步完善机关绩效考评机制。

    一是考核指标体系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考核,确保各部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强化对民生改善、文化传承及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等方面的考核。严格实行“环保工作一票否决”制度,切实增强各部门改善民生、传承文化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明确有严重破坏城市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风貌情形的单位,当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一等。

    三是增设生态文明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切实保障群众在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中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四是健全考核结果奖惩制度和综合运用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决策、政策制定及调整、财政预算、机构编制管理、干部问责及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发挥机关绩效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区委编办  闫明明)

 

上一条:海珠区“多部门联动 以增效为重”推动街道协管员队伍整合试点工作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暖企联动走访 惠民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