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 来源:广东机构编制网2015-02-13

    
    市编办网讯  2015年2月3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李贻伟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编办主任潘享清传达了全国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工作报告。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有关领导及省直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编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徐少华常务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大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二是大力优化政府组织结构,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大力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政府管理服务进一步完善;四是大力加强控编减编,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规范。徐少华常务副省长强调,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机构编制工作应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一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二是优化政府组织结构;三是完善政府监管体制;四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五是加强政府绩效管理。这是机构编制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职能内涵。
    徐少华常务副省长要求扎实推进2015年机构编制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社会发展动力;二是推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促进行政行为的规范化;三是深化重要领域改革,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四是加快建设电子政府,畅通网上办事便捷通道;五是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提高公益服务水平;六是完善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着力优化资源配置。
    徐少华常务副省长指出,机构编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编办必须锐意进取、奋发图强,要增强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要强化辩证思维,提高工作本领;要坚持原则立场,敢于担当责任;要弘扬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潘享清主任传达了全国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并对2015年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二是以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以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为带动,切实服务法治广东建设;四是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为着力点,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五是以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为目标,优化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六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打造素质过硬的队伍。会上,深圳、佛山两市以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了典型发言,各市县编办还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上一条: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网上申办业务量突破2000万宗 省直部门近九成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 下一条: 广东省政府公布首批11部门1790项权责清单